博客年龄:18年4个月
访问:?
文章:493篇

个人描述

姓名:老酷妈妈
职业:退休职业经理
年龄:成
位置:中国,北京
个性介绍:
初学网上种菜的老酷妈妈,热爱自然、热爱生活,喜欢登山、旅游、读书、舞蹈,有如金寻者这样才华横溢的儿子,有工农商学多彩的人生经历,有跌宕起伏的高峰体验。愿结交40-50岁以上如秦伯益院士所说的有闲、有钱、有兴致、有健康的时尚老年朋友们共同耕耘这块真正自由、潇洒、卓识、圣洁的清新园地,让健康、快乐、睿智、青春与活力不只为年轻人所独有!

老酷悟道之开篇

分类:老酷悟道 | 标签: 老酷悟道  
2020-06-17 09:32 阅读(?)评论(0)

           
  老酷悟道之开篇
大家好!
    时光荏苒,七年不见,这中间发生了太多的事情,我从60岁开始写博客,现在已经是七十二岁的白发苍苍的老妪。我人生中最大的事就是盼星星,盼月亮,迎来了我的宝贝孙子小飞豆的降生。我开玩笑说,这是天外飞来的金豆豆,是全家的幸运礼物。七年来,我忙着看孙子,给儿孙铸就安乐窝,一转眼七年过去,可爱的孙儿已经五岁,上学前班了,聪明、天真、可爱,不枉我付出的七年心血。
    这期间我虽然没有写博客,作品还是有的。最主要的是继续我对老子道学的研习逐步深入,完成了老酷悟道系列诗稿。疫情期间,无法出门,闷头对五洲传播出版社的英汉对照《道德经与神仙画》进行了中英文注释。感念中英法翻译大师许渊冲先生将如此艰深难懂的老子著作翻译得那么简约通俗,为海内外华人传播中华文化做出卓越贡献。为进一步帮助世界华人理解老子的诗意情怀,我创作了《诗话老子》的意译稿,希望对大家理解老子哲学理念和理想有所裨益。
     感谢搜狐博客,时隔经年仍保存我多年前的文稿和记忆。我愿用我今后的勤奋笔耕,为这个平台长青增添一抹新绿。
  最后修改于 2020-06-23 13:33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