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8年4个月
访问:?
文章:493篇

个人描述

姓名:老酷妈妈
职业:退休职业经理
年龄:成
位置:中国,北京
个性介绍:
初学网上种菜的老酷妈妈,热爱自然、热爱生活,喜欢登山、旅游、读书、舞蹈,有如金寻者这样才华横溢的儿子,有工农商学多彩的人生经历,有跌宕起伏的高峰体验。愿结交40-50岁以上如秦伯益院士所说的有闲、有钱、有兴致、有健康的时尚老年朋友们共同耕耘这块真正自由、潇洒、卓识、圣洁的清新园地,让健康、快乐、睿智、青春与活力不只为年轻人所独有!

清明的细雨——忆兄弟

分类:紫云深处 | 标签: 文化  
2020-07-11 16:25 阅读(?)评论(0)
                       清明的细雨——忆兄弟     
    今天是我的泓弟去世四十年祭日,仅以此诗此文悼念他的不屈的亡灵。泓弟,你永远活在我的心中。


         清明的细雨——忆兄弟
清明的细雨,
心泉的雾滴。
看得见天国的兄弟,
听得见他深沉的呼吸。

“你在天国可好?
你的心愿可了? 
你伟岸的身躯,
可如游侠般飘缈?”

清明的细雨,
如歌如诗如泣。
寄托着我的哀思,
浸透着我的回忆。

“嫣红的血盏花,
可开遍遥远的天涯?
愿人间污浊的狼烟,
不曾平添你的牵挂!”

清明的细雨,
雾重霜冷风急。
苍松搭建巴别塔的阶梯,
白云载我会见久别的兄弟。


“三十年人间浮尘,
应只是天国一瞬。
你英武的眉宇间,
是否有了清逸的笑纹?”

清明的细雨,
是天地交融的精灵,人神沟通的讯息。
几十年重聚梦夜夜来袭,
求上苍让我的兄弟重回故里。

他的面容还是那么睿智、英俊,
他的眼神还是那么哀怨、凝重。
回眸中纵有千般不舍,
转身时却那么决绝、沉静。

“清明的细雨,
是天神的语丝,英灵的诗句。
我愿化作漫天水汽,滋养这永恒的思绪,
我愿脱下这沉重的躯壳,追随你遨游天际。”

“让我的热血染成红帆,
推上天国幻作你的航船。
让我用心血浇灌我的儿子,
在人间承载你的才气和宏愿。”

清明的细雨,心灵的血滴。
愿兄弟在天国安息,
听得见我心的呼唤,
看不见我心的泪滴。 

*血盏花:          
我儿金寻者奇幻童话《血盏花》中的精灵花,
盛开于战争胜利时刻,凋谢与烽烟乍起之际。
                                                                  2007年清明前夕
  最后修改于 2007-03-26 13:17    

 

  最后修改于 2020-07-11 17:01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